快樂的生活工作

剛剛在toad執行了一個SQL

insert into test (A1,A2,A3) values('11','22','http:\\1.1.1.1\do?aa=2&para=333');

出現了一個視窗,很麻煩。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假設scott User想要建立一個view去select HR user的employees 某些欄位。

因為不只這個table要做成view,所以以Role的方式去設定權限給scott 。

CREATE ROLE role1;  
GRANT SELECT ON hr.employee to role1;
GRANT role1 to scott;

 

建立view卻出現"ORA-01031: insufficient privileges"錯誤訊息,無法建立view

CREATE OR REPLACE VIEW V1 AS 
SELECT last_name, salary 
FROM hr.employees;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駁二特區舉辦的高雄設計節(2/25~2/28)最後一天,趕快去朝聖一下。

有很多人包括我第一次到駁二特區的感覺是,

1.很訝異之前硬邦邦的港口文化,清一色都是機器設備鐵器的漸層色(由黑變灰而已),如今變成色彩繽紛的文創藝術街道,反差真的很大。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在一兩年前就有看到這艘軍艦,停在億載金城後方,但當時可能還沒整理好,並不能上去,前幾天到億載金城散步發現很多遊客可以進進出出軍艦,馬上帶小女兒進行登艦體驗。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公園越來越漂亮了,廁所也超級乾淨,可能有看過花博,這次的花祭花的數量感覺是有差一點(可能是經費的關係),但在南部辦這種活動,實在是很棒,不用老跑到北部。

或許是在地化的關係,有Apple Line電台辦的現場卡拉ok猜歌活動,邊賞花之餘,也可以聽到活動中的熱鬧情景。

IMG_0007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同事問在DELPHI之前的VCL元件,都可以很簡單的修正元件的顏色…等

,但FIREMONKEY元件卻連顏色都找不到哪裡改,挫折感很大,

記錄一下,以下是以修正顏色為範例。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訊息視窗也是最入門要學的技巧,看了一個網站提供了MessageDlgs Example,頓時了解FireMonkey 的訊息視窗用法不變,但參數用法有點不一樣? 做個心得記錄

來源網站:http://www.planet-source-code.com/vb/scripts/ShowCode.asp?txtCodeId=2097&lngWId=7 (內有範例)

//原本使用的方法

if MessageDlg('hello world', mtConfirmation, [mbYes, mbNo], 0) = mrYes) then ….

//Firemonkey寫法

if MessageDlg('hello world', TMsgDlgType.mtConfirmation, mbYesNo, 0) = IDYES then ….

//不只yes no 還有ok cancel Abort Ignore


原本的[mbYes, mbNo],改為 mbYesNo,到底有哪幾種呢?

FMX.Dialogs.pas內有定義擷取如下

const
  mbYesNo = [TMsgDlgBtn.mbYes, TMsgDlgBtn.mbNo];
  mbYesNoCancel = [TMsgDlgBtn.mbYes, TMsgDlgBtn.mbNo, TMsgDlgBtn.mbCancel];
  mbYesAllNoAllCancel = [TMsgDlgBtn.mbYes, TMsgDlgBtn.mbYesToAll, TMsgDlgBtn.mbNo,
    TMsgDlgBtn.mbNoToAll, TMsgDlgBtn.mbCancel];
  mbOKCancel = [TMsgDlgBtn.mbOK, TMsgDlgBtn.mbCancel];
  mbAbortRetryIgnore = [TMsgDlgBtn.mbAbort, TMsgDlgBtn.mbRetry, TMsgDlgBtn.mbIgnore];
  mbAbortIgnore = [TMsgDlgBtn.mbAbort, TMsgDlgBtn.mbIgnore];

 

原本使用mtConfirmation,卻不能用,要改為TMsgDlgType.mtConfirmation

System.UITypes.pas內有定義擷取如下

 
{ Message dialog }
  TMsgDlgType = (mtWarning, mtError, mtInformation, mtConfirmation, mtCustom);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以來這個問題都困擾著我,終於在今天同事說他用word 2007時,遇到頁尾編輯時都要再去另一台電腦word2000去編輯頁尾才能編出「靠左顯示檔案名稱」及「置中頁碼」的頁尾,於是google到解決的方法。

 

參考網站:在 Word 中使用快速組件增進工作效率 (微軟的錄影教學 超讚Thumbs-up)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數字3碼
  • 請輸入密碼:

初三親戚要來家裡走春,想破頭不知道要去哪裡,

一方面怕塞車,也怕人擠人。

最後聽媽媽朋友說十鼓文化村蠻好玩的,就決定到這玩,為什麼?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