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庫字元集
字元集為在電腦螢幕上顯示字元時使用的編碼配置。您選擇的字元集將決定資料庫內呈現的語言。
字元集也會影響:

  • 建立資料庫綱要的方式
  • 處理字元資料的應用程式之設計方式
  • 資料庫與作業系統協同工作的方式
  • 效能
  • 儲存字元集所需的儲存體

「Oracle 資料庫」使用「資料庫字元集」的項目如下:

  • 儲存在 CHAR 資料類型內的資料 (CHAR、VARCHAR2、CLOB 和 LONG)
  • ID -- 例如表格名稱、資料欄名稱和 PL/SQL 變數
  • 輸入和儲存 SQL 與 PL/SQL 程式原始碼

下列表格說明此頁面上可選取的字元集選項。

選項
說明
使用預設 如果對所有的資料庫使用者和資料庫應用程式,只需支援作業系統目前使用的語言,請選取此選項。
使用 Unicode (AL32UTF8) 如果必須支援資料庫使用者和資料庫應用程式使用多種語言,請選取此選項。如需使用 Unicode 支援多國語言資料庫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Oracle Database Globalization Support Guide。
從字元集清單選擇 若要「Oracle 資料庫」使用非作業系統預設使用的字元集,請選取此選項。如需下拉式清單所列字元集的解說資訊,請參閱 Oracle Database Globalization Support Guide。


本國字元集

當您想在一個沒有 Unicode 資料庫字元集的資料庫中儲存 Unicode 字元時,本國字元集是一個可行的選擇。
其他選擇「本國字元集」的原因包括:

  • 在進行大規模的字元處理作業時,不同字元編碼配置的特性可能更為合適。
  • 以本國字元集設計程式較容易。

選擇「本國字元集」不會影響「資料庫字元集」

如需選擇「本國字元集」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Oracle Database Globalization Support Guide。

預設語言

預設語言的設定將決定資料庫如何支援與區域有關的資訊,如下所述:

  • 天次和月份名稱以及它們的縮寫
  • 等同於 A.M.、P.M.、A.D. 及 B.C. 的表達符號
  • 指定 ORDER BY SQL 子句時字元資料預設的排序順序
  • 書寫方向 (左或右)
  • 肯定和否定回應的字串 (例如 YES 和 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