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備份] 公用程式
支援五種備份您電腦或網路上之資料的方法。


複製備份

複製備份會複製所有選取的檔案,但不會將每個檔案標示為已備份 (也就是不會清除保存屬性) 。如果您要在標準與增量備份之間作檔案備份,複製很有幫助,因為其不會影響其他備份操作。


每日備份

每日備份會複製所有已選取、且在每日備份執行的日子已修改的檔案。備份的檔案不會被標示為已備份 (也就是不會清除保存屬性)。


差異備份

差異備份會複製在上次標準或增量備份之後、所建立或變更的檔案。其不會將檔案標示為已備份 (也就是不會清除保存屬性)。如果您正在執行標準及差異備份的組合,則在還原檔案及資料夾時,除了要有上次的正常備份之外,還要有上次的差異備份。


增量備份

增量備份只備份那些在上次標準或增量備份之後所建立或變更的檔案。其會將檔案標示為已備份 (也就是會清除保存屬性)。如果您結合使用標準及增量備份,若要還原您的資料,則需有上次的標準備份組及所有增量備份組。


標準備份

標準備份會複製所有選取的檔案,並將每個檔案標示為已備份 (也就是會清除保存屬性)。若是使1用標準備份,則在您還原所有檔案時,只需要備份檔或磁帶的最新副本。第一次建立備份組時,您通常是執行標準備份。

結合使用標準備份及增量備份來備份資料,需要最小的存放空間,且是最快速的備份方法。不過,因為備份組可以存放在幾個磁碟或磁帶上,所以還原檔案會既費時又困難。

特別是,如果資料經常變更,使用標準備份及差異備份的組合來備份資料更費時,但是因為備份組只存放在幾個磁碟或磁帶上,所以更容易還原。


原來xopy上 /A /M的保存屬性都不了解意思現在就知道了

  /A           只複製設定成保存屬性的檔案,不要改變屬性的設定。
  /M           只複製設定成保存屬性的檔案,並清除保存屬性。

2008-06-14 16: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