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我其實對NOVELL念念不忘的原因就是他有SALVAGE的功能,這個功能能讓管理者或使用者能輕易的救回你曾經刪除或是修改的檔案喔! 很棒吧而NOVELL是每次的刪除修改都會備份下來喔!! 不過NOVELL這個產品已經出局了,所以就在想難道WINDOWS 2003 SERVER沒有這個那麼好的功能嗎?

有,但是是類似的 而且無法做到每次的刪除修改都會備份下來,它是利用排程備份的原理;不過沒蝦,魚也好

這個功能 在WIKI的簡介 如下:

磁碟區陰影複製服務(Volume Shadow Copy Service)是微軟的Windows元件服務,從Windows 2003開始支援。

磁碟區陰影複製服務是一項定時為磁碟區作複製的服務。服務會在磁碟區新增一個名為「陰影複製」(Shadow Copy)的選項。這服務可為離線用戶提供離線檔案服務。

已有優秀的網友,提供圖文並茂的安裝設定步驟:

JosephPhoto 的 網路日誌我的網誌 - Windows Server 2003:陰影複製 Volume Shadow Copy ...


後記:
測試後發現設定跟使用上、還是沒有NOVELL方便好用,替已故的NOVELL抱屈啊!!

2007-10-05 1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