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Create XP的容量是依預設值8G,後來發現不夠用,怎麼辦? 整個menu都玩了一遍發現並沒有類似的功能,本來想說要重做一個,但是想說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吧! 到vmware官網查查,真的有答案! 要特別執行vmware主程式目錄下的Virtual Disk Manager程式才行,說真的我覺得很納悶,怎麼不整合在vmware的目錄下,anyway 可能有他們的考量吧。

執行程式:vmware-vdiskmanager.exe –x 放大後的容量GB "要放大的vmdk檔名"
注意:
1. 容量是放大後的總容量,而不是輸入加多少容量,像我一時不查,想說目前有8G,我輸入22G應該會變成30G,結果..
2.vmdk路徑檔名中若有空白組成 需用""包起來
3.若是有使用snapshot需要刪除後,才能使用本指令。

例:vmware-vdiskmanager.exe -x 22GB "d:\v
mware\xp\Windows XP Professional.vmdk" 如下圖:

image

進去xp後,發現真的有增加了,接下來就可以格式化成D:

image

vmware 版本:workstartion 6.5

Virtual Disk Manager User Guide官方Link:VirtualDiskManager.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