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上的任務,必須要在我NB內VM內安裝WINDOWS 7 64-BIT 但吃足了苦頭

每每安裝就出現下面的錯誤訊息

windows failed to start. a recent hardware of software changemight be the cause. to fix the problem:
1. insert your windows installation disc and restart you computer.
2. choose your language settings, and then click "next."
3. click "repair your computer."
if you do not have this disc,contact your system administrator or computer manufacturer for assistance.

file"\windows\system32\boot\winload.exe
status:0xc000035a
info:attempting to load a 64-bit application,however this cpu is not compatible with 64-bit mode.

粗體字的是重點,搞了半天一開始我對我的硬體很有信心,想說是不是win 7 安裝光碟有問題,因為裝了另一台也是相同的錯誤訊息。

上google找,才長了知識,虛擬機器上要裝64-bit os CPU需要兩種支援(下載cpu-z軟體檢測)

1.要支援64位元,如下圖紅框處需顯示「EM64T」

2.若是用虛擬軟體還要支援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可如下圖紅框處需顯示「VT-x」

image

上圖不是我的 我的NB是INTEL T2330缺少VT-x ,公司另一台桌機也是一樣,回家看自己的桌機ADM LE-1150也沒有VT-x。

並附至INTEL,AMD官網查詢CPU殘念圖留念,下次買nb或PC 不要貪便宜,要去查一下有無支援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