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同事介紹一個可休閒又可增長見識的地方,位於臺南市大內(以前的台南縣大內鄉)的一個沒聽過的天文園區,星期天去了 一趟。

園區內有三個館,但截至目前100/7/31止完成驗收開放的只有一個天文觀測館,聽志工說預計年底前會陸續開放。

週日及週二至周四只開放到下午5:00
要看星星的星期五、六開放到晚上9:00

 DSCF1218

三個館的介紹

 

 

DSCF1219

裡面還有一個小圖書室,感覺在裡面看書很溫馨。

 

DSCF1220

這是另外兩個未開放的館,左上角有沒有看到很奇怪的山壁,沒錯那就是月世界很獨特由由砂岩與頁岩所構成的青灰岩地形。

 

DSCF1221

志工說 天文館一定要蓋在光害少的地方,果然下面都沒任何建築物,圖中遠處的是s型的曾文溪。

 

DSCF1222

觀星平台,因為太熱了就沒過去拍。

 

 DSCF1225

看到日晷讓我驚訝,以前學過但是沒看過實物,這是古時候的時鐘。

 

DSCF1226

日晷全貌,我的手表也是下午4:30,古時候人的智慧真的是沒話說。

 

DSCF1228 

日晷的介紹

 

DSCF1230

另外的角度拍未開放的展覽館

 

DSCF1234

這個館呢?目前最大的缺點就是停車,你看都只能停旁邊,志工說目前園區還在跟附近的地主接洽建停車場的機會。

天文教育園區官網:http://www.taea.tnc.edu.tw/home.as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文教育園區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