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11/9/4(日)早上是女兒圍棋班舉辦的全國圍棋大賽(女兒第一次的全國大賽),在台南大學體育館舉辦,住台南這麼久台南大學(前身是台南師範學院)還真的沒來過,一早就很興奮。

DSCF1410

 

 

女兒入場比賽的座位。

DSCF1408

 

從幼兒組到六段七段的賽局都有,場面很浩大

我女兒她這次是入門A組(應該是幼兒組才對,但不知為何會升一個級次),賽程是早上10:00,10:30,11:00,11:30,12:00 共五場。

比賽大致的規則是跟對手下出輸贏,就舉手等裁判來評分,即可出會場休息等待下一場。

  DSCF1412

但是讓我覺得很不舒服的是,請看下圖,沒錯這是每次比賽等待入場的狀況。

讓人很不舒服,又擠又熱。

聽工作人員說我們幼兒組的請由側門出去等小朋友,因為主要的入口會很塞,我真的體會到了,表示上一次就是這樣了,這次怎麼還是這樣,而且有聽到兩三次工作人員被棋士家中長輩大聲地抱怨(不是我喔 我有忍住..-_-|||)。

DSCF1421

或許場地的容量,種種因素導致今年仍是這樣亂,我個人站在要是我今天是承辦單位的話,下次該怎麼解決的層面來看;

1.設立棋士比賽等待區(不能有閒雜人等),可能有工作人員拿著組別的牌子(就像運動會每個隊伍前的舉牌小姐)依照每個組別排好。

2.等待區若容量不夠大,可規畫只有即將入場的2-3個組別,這樣大家都不會在門口等。

3.時間無法依照預定時間開賽,這是最大的問題,我想承辦單位應該就是有很多無法預知的狀況才無法準時,但結果是大家都在外面等待,深怕叫到我的組別,而我不知道而擠成沙丁魚狀人潮。

我建議是門口外2,3處貼多張開賽時間表,是工作人員會動態去更新開賽時間的。(或許決定延後多久根本不知道且是最難的,但延遲的時間應該差不了太多,即便寫上去了,還是遲延,搭配上面的方案,至少接近比賽的組別在賽前是在不擠不吵不熱的區域等待入場)

  

比賽中沒事做只好在校園中逛逛欣賞一下,但看到了一個我覺得很funny的景象,樹上被刻「樹幹」,一方面覺得很沒公德心外,一方面想著,應該一開始只有被刻「幹」吧……我想太多太邪惡了嗎 哈哈

DSCF14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圍棋 台南大學 場地秩序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