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章中,有時會紀錄一些程式碼,這些程式碼若無Syntax Highlighter,無論多簡潔的code都變得難讀。

 

今天偶然間逛到了一個大陸網站blog,看到了該版主發佈的文章中所含Delphi code,覺得非常驚豔,怎麼這麼美,易讀。

 

當下決定一探究竟,看一下他的原始碼,css跟js是怎麼實作的。

 

果然讓我挖到寶,由這個網站 SyntaxHighlighter 所提供,於2004年Alex Gorbatchev所建立的,直到現在還在維護中。

 

接下來最關心的是,這個軟體是否免費的問題,答案=是
for GPL version 3的freeware。

 

他支援了那些程式語法呢? 我要的delphi, java, jscript,html,css 都有支援,只有batch檔沒有看到,詳細支援那些語法請看Link

目前版本:3.0.83

 

開始談到怎麼讓你網頁中的code可以有Syntax Highlighter?

  • 主要是網頁中放入核心的script與css
    中間…是放您想要作用語法的js檔,


...



 

  • 下面是…放入我會用到語法的script程式碼









 

 

  • 痞客邦怎麼才可以加入呢?
    部落格後台 –> 部落格管理 –> 側邊欄位設定,
    ==>將上面的script加入,儲存後離開
    到這裡基礎建設都做好了

 

  • 如何讓你的code能作用?
    1. <pre class="brush:?">你的code</pre>
    2. ?請自行置換為brush 對應語法名稱
        名稱請參考
    SyntaxHighlighter Bursh
    範例:
    <pre class="brush:delphi">
    //程式碼放這裡,無須再加上任何html碼
    </pre>

 

結束.

 

補充:

2011/11/29 發現windows Live Writer居然有寫 SyntaxHighter的工具

工具名稱:code snippet plugin for Windows Live Writer
下載網址:http://precode.codeplex.com/

使用步驟:

 

1.安裝後,開啟Live Write,點下面紅框處 [PreCode Snippet]

image

 

依圖中步驟,最後按下ok 就會把加好料的code放到live writer

image

其實對我來說,code中包住<pre>並不難,所以這個工具覺得有點不適那麼實用,但若是哪天忘了pre裡面的參數怎麼下,這個工具應該可以幫點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