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當兵後很就沒有跟一大群人一起睡覺,又在過年時節,熱鬧是一定要的,還有一起洗澡(一人一間,跟當兵一起洗還是有點不一樣),有小朋友的家庭很推薦一定要來,比較不推薦爺爺奶奶長輩來(我個人認為對長輩來說太折騰他們)

在12月時就網路訂了海生館夜宿的行程,選擇初一是想說這天應該大家還在拜年吧,比較不塞車,那天實際上高速公路還還順暢的,但下了屏東就陸陸續續塞了,我想初二更塞吧!!

初一下午4:00前報到,報名費用及行程介紹請點夜宿海生館介紹

page1

 

因為我們比較早到,行李先寄放櫃台。(建議早一點點到可以先看看一些館)

IMG_0045

 

時間還沒到就先逛逛囉,這是我很喜歡的魟魚,展翅的樣子好帥。

IMG_0057

 

很多人的海底隧道區

IMG_0058

 

集合後的行前教育,教大家怎麼在海生館睡覺,主要是會發一個塑膠袋裝著小被、枕頭、棉被,還有一個小朋友自告奮勇上去示範睡覺。

page2

之後到後場介紹整個海生館運作的機制,這是普通買票到海生館可看不到的呢!!

IMG_0089

 

這是我們的導覽小姐,一路上都介紹的很詳細,還有體驗摸水母,讓小朋友摸摸體驗這個感覺,也請家長整隻手抓水母,體驗被他螫的感覺,我的手可能太厚了,沒有感覺被螫,聽說像被電到一樣。

IMG_0091

 

這是故意製造類似海洋漩渦的養殖槽

IMG_0096

 

這套餵魚用金屬手套要5000元

IMG_0110

 

這是後場大洋池上方可看到的豆腐鯊,超大隻。

IMG_0101

 

離開後場,帶我們去摸海星海膽

IMG_0122

 

超大海星

IMG_0124

 

夜宿的好處就是5:00後,大家都離館了,只剩下夜宿人員,看池內的魚及拍照都從容不迫,還有導覽小姐介紹,很值得!!  這是兩隻在遊玩的魟。

IMG_0126

 

吃晚餐了,之前介紹時有一直強調是家常菜,但是吃到飽喔….

看起來很豐盛吧!!

IMG_0131

 

接下來就是鋪床了,來這裡夜宿就是要跟魚睡,所以是沒有房間的喔!!

選擇的順序是照報名的先後順序,來選擇要睡覺的位置,我們12月定的算晚的,有人10月就訂了。

這裡是我們當晚選到的窩,上面有水母,我女兒也超高興的。

IMG_0132

 

我們右前方是大洋池,都客滿

IMG_0134

 

鋪好床後有黏土DIY的活動,這是我們做好的成品。

image

還有消夜車城名產『綠豆蒜』。

image

晚上就寢了,魚池的燈也會關起來其實是看不到魚的,館內只剩些微小燈,一直告訴自己趕快睡(網路上有人建議趕快睡不然很多鼾聲會讓你睡不著),眼睛閉著還是睡不著,倒是女兒跟太太都睡著了,果然過一會兒就聽到有小嬰兒在哭(一直不理解帶小baby來是要請大家幫他帶嗎…),還有小朋友大喊媽媽我睡不著的,跟其他大人的鼾聲,就這樣半夢半醒間,到6:00多就會自動被很多人起床的聲音給喚醒。

起床後看到前方的魚在游泳真的是很棒…

IMG_0150

 

7:30 豐盛的早餐,也是吃到飽,有豆漿,吐司,饅頭,清粥小菜。

IMG_0148

 

吃飽後的行程是到海生館後方的「潮間帶」做生態觀察。

IMG_0169

 

有人找到螃蟹剛剛脫殼後的殼

IMG_0175

 

觀賞後回程景色

IMG_0189

 

之後還看了大洋池餵魚秀,約早上10:00就結束了行程,我們再去把其他沒逛完的館看完,不過人就很多了,尤其是企鵝館,超誇張,人都塞爆。

女兒一直告訴我說好好玩喔!! 下次還要來,雖然昨晚睡眠品質不好,但看到小朋友這麼高興其實都值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生館 夜宿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