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事問在DELPHI之前的VCL元件,都可以很簡單的修正元件的顏色…等

,但FIREMONKEY元件卻連顏色都找不到哪裡改,挫折感很大,

記錄一下,以下是以修正顏色為範例。

 

FIREMONKEY主要針對一些核心的屬性,統一由STYLEBOOK介面去修正,針對元件修正後的最後屬性會存成一個STYLEBOOK物件,可以做為FORM中其他相同性質元件可以,達到一致性。

 

畫面中放了兩個FMX元件,一個是TLABEL,一個是TEDIT,需求如下:

TLABEL字的顏色需設為「藍色」(預設值黑色)。

TEDIT底色需設為「Aqua水藍色」(預設值白色)。

image

 

步驟:

1.於TLABEL元件按右鍵,選「Edit Custom Style」。

image

 

依照下面的步驟設定即可,步驟一中可以看見DELPHI已經幫你開一個LabelStyle1的物件,讓你設定,而color屬性在fmx很多都改到Fill下的color去設定。

image

 

這時候,TLABEL上的字是藍色,且左上角自動多出一個STYLEBOOK1的非可視元件,TLABEL屬性中StyleLookup(紅框圈起處)也幫我們指到了剛剛設定的LabelStyle1物件中,到這裡就知道fmx是怎樣串style的吧。

舉一反三:若等一下有20個Table也都要改與Label1一樣的屬性,不用在一個一個改了,StyleLookup指到LableStyle1即可,是不是很方便呢?

image

TLabel設定完成。

 

2.於TEDIT元件按右鍵,選「Edit Custom Style」。

依下面步驟修正TEDIT背景色為Aqua,而且可以看到Edit屬性有好多特性組成。

(TEdit的文字顏色foreground.Brush.color)

image

 

完成。

 

這次是純介面設定部分的介紹,應該靠指令設定也可以,下次再來PO文。

 

外國網友有提供指令的方式,修正TEdit文字顏色。

==>Changing the Color of a FireMonkey Edit box | Australian Delph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lphi xe2 firemonkey stylebook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