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中了USB隨身碟病毒,雖然已安裝評價還蠻高的免費小紅傘(Avira AntiVir),但是還是中了,不過當某些被感染病毒的exe執行時(都是C:\WINDOWS\SYSTEM32\下被感染的EXE,winlogon.exe,service.exe ..等後來發展成c:\temp\下會有些數字組成的exe檔名);

小紅帽就叫了,並彈出中毒的檔案,不過為時已晚,怎麼樣隔離拒絕存取,每次開機就還是會彈出不同的EXE中毒,真的是人工智慧型的病毒,還會換檔案,自己產生exe,

這就是典型的「事後找的到但事前防不到」,後來整個「網路連線」裡面居然一個區域網路都沒有(整個人都傻住),當然無法就無法上網了;

但我並不屈服,安裝卡巴斯基試用版來試試看,當執行第一次掃毒掃到一半居然整個電腦就停住連滑鼠都不能動,我還不相信因為卡巴斯基是公認防毒王,再重開機掃一次,天啊又當,連卡巴斯基都…,後來只好借助其他電腦上網,找解決方案。

因為我真的不想重灌啊...

後來看到高登工作室,多篇病毒相關的訊息,吸收蠻多知識的,如下連結

  1. 隨身碟如何防毒

    隨身碟解毒程式 EFix
    為什麼裝了防毒軟體還是中毒?


發現有一句話敲醒了我以前錯誤的觀念,「病毒新增的速度比防毒軟體更新的速度還快,沒有一個防毒軟體是可以什麼毒都可以防的,自己先養成正確的防毒常識才是王道。」只是正確到多正確的防毒常識這還在培養中…

接下來是想留下這位害我不淺的病毒被VIRUSTOTAL網站各家防毒軟體查詢後的遺跡,以後每天3支香膜拜他..請他以後不要再來了。

最後靠著另外一台XP上面的SYSTEM32裡面的檔案還原被感染的EXE外,安裝了ESET NOD32 Smart Security 4 30天試用版,順利移除這個害死人不償命的病毒。

並將所有隨身碟依高登工作室文章,做好防護。

我的電腦目前又很正常的運作囉

看看下圖遺跡我真的很悲慘吧!! 有抓到這個毒的防毒軟體已經很少了,有聽過只有Avast,Microsoft(很驚訝),Nod32.

我的VIRUSTOTAL病毒遺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