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hifree聽到了一首讓人驚豔的歌曲,也有點似曾相識,聽他們的演奏能感染到他們的熱情,放彿置身在墾丁,查了之後才知道是日本的雙吉他演奏團體,以下是博客來網站對他們的介紹:


來自優雅浪漫的港都神戶,創造當地街頭傳奇的雙吉它組合DEPAPEPE,以首張專輯『Let`s Go!!!』引發「配樂也是主流音樂!」的最新話題旋風,正式出道登場!

  2002年11月,由德岡慶也及三浦拓也二人合組而成的DEPAPEPE,僅以二把空心吉它就能表現出變化多端的心象風景以及喜怒哀樂,以洋溢著青春氣息的輕快曲風旋律,彈奏出舒緩人心的音樂空間,如此以吉它歌唱的效應正在迅速蔓延擴散中!從神戶到大阪、京都以及東京,隨著街頭表演的經驗累積,DEPAPEPE瞬間開啟了知名度及人氣!

  德岡慶也流行且感性的作曲功力,以及三蒲拓也情感纖細且大膽吉它彈奏,DEPAPEPE的組合成為日本樂壇一股跨界的新興勢力!用手指及琴弦歌唱的DEPAPEPE,將用他們首張專輯『Let`s Go!!!』裡12首不同趣味風貌的曲調,邀請你一起進入這變幻多彩的吉它世界!


下面這首歌名是start(一聽旋律很熟,原來是以前的名揚四海電視劇主題曲彩虹)
補充:查了網路一下,都沒有人說這兩首歌很像啊...
特地在放上名揚四海電視劇主題曲的版本,可以對照聽
前奏刷吉他的清脆感,跟唱到「身為一道彩虹」那根本是一模一樣

這是名揚四海電視劇主題曲的版本,
主唱:張心傑
歌名:彩虹
作詞:顏璽軒
作曲:陳峰
編曲:陳峰/不浪尤幹

arrow
arrow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