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簡單的功能我居然被困了一陣子,豁然開朗後紀錄一下virtual box 遠端連線vrdp的相關知識。

1.在windows遠端桌面,連線後是開另一個session登入,無法看到實際的桌面,但virtual box 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連入後可看到實際的桌面。

2.不一定要先裝好系統才能遠端桌面連線,可以設定好guest基本vm後(ram,hd size…)及打開vrdp後,由自己pc遠多桌面連線進入安裝系統。


vbox版本:4.1.2

模擬環境如下:

host:windows server 2003    IP:192.168.1.2 安裝virtualbox

->guest1:windows 7   IP:192.168.1.100 PORT 3390

->guest2:windows 7   IP:192.168.1.101 PORT 3391

 

MYPC:windows xp    IP:192.168.1.4 為工作pc

 

連線方式:MYPC想 遠端遙控下面兩種GUEST的方式

想遙控GUEST1 WINDOWS 7 遠端桌面連線:
192.168.1.2:3390  (用HOST IP非192.168.1.100:3390)

image

想遙控GUEST2 WINDOWS 7 遠端桌面連線:192.168.1.2:3391  (用HOST IP非192.168.1.101:3390)

image

成功條件:

1. WINDOWS「遠端桌面」功能
    預設以編號 3389連接埠作訊息傳輸,若是HOST開啟「遠端桌面」則GUEST1,GUEST2就不能用3389 PORT。
  HOST端可下NETSTAT -A查看有哪些PORT有被佔用。

2.VIRTUAL BOX需安裝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後語:

        原來是我一直無視Extension Pack這個功能,一直以為裝了。

        往好處想,找答案的過程又讓我複習了怎麼找windows佔了那些prot跟相關vbox的知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rtual box port 3389 vrdp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