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5097

 

紀錄幾個重要觀念:

  • Windows 64 位元版本中的登錄分為 32 位元與 64 位元機碼。
  • 許多 32 位元機碼具有與 64 位元的對應機碼相同的名稱,反之亦然。
  • Windows 64 位元版本隨附的預設 64 位元版本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 可同時顯示 64 位元與 32 位元 機碼。

    在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中,32 位元的機碼會顯示在下列登錄機碼底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

    使用預設的 64 位元版本登錄編輯程式,檢視或編輯 64 位元與 32 位元的登錄機碼與數值。

    要檢視或編輯 64 位元機碼,您必須使用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

    開啟 32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
    2. [開啟] 方塊中,輸入 %systemroot%\syswow64\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3. 注意 您必須先關閉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才能開啟 32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 (反之亦然),除非您使用 -m 參數啟動第二個登錄編輯程式的執行個體。例如,如果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已在執行中,在步驟 2 輸入 %systemroot%\syswow64\regedit -m 可以啟動 32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

     

    該篇文章中,我有幾個疑問

    1.文章中找不到64bit Regesit.exe是放在哪個目錄執行。(另外網站提到是放在c:\windows\regedit.exe)

    2.我分別執行32bit 跟64bit register.exe 實在是分不出來差在哪裡?

  • -------------------------------------------------------------------------------------------------------------------------

64bit 架構下的 Windows 分別32BIT與64BIT的兩個目錄:
如下若是不做說明對照,真的很容易誤會以為SysWOW64 裡面放的是64BIT 程式。

  • C:\Windows\System32\ 目錄:放置 64bit 的系統程式(PATH預設值)
  • C:\Windows\SysWOW64\ 目錄:放置 32bit 的系統程式。

WOW64 是 Windows-on-Windows 64-bit 的縮寫,而 WOW64 是 Windows 64bit 的一個子系統,主要的目的在於讓 64bit 的 Windows 可以執行 32bit 的應用程式。

arrow
arrow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