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程式,有時候不可避免的要跨國執行,在日期的部分,有可能因為跨國的關係,導致執行錯誤。

原因在於 每個國家在XP中的日期格式是不同的,有的是dd/mm/yy,有的是yyyy-mm-dd。

這在XP中控制台/地區,如下圖、【簡短日期】欄位中,台灣跟香港的格式預設就不同。


image

image

假設原有程式碼,strtodate('2004/03/31') 在台灣執行是OK的。

但地區設為【中文(香港..)】,因上圖預設日期格式為 D/M/YYYY,與strtodate('2004/03/31') 傳入參數格式不符,

或是地區設為【中文(PRC)】(簡體版),因上圖預設日期格式為yyyy-m-d ,與strtodate('2004/03/31') 傳入參數格式不符。

怎麼解決?

方式是,在程式起頭就固定好日期格式,就可以到很多國家執行,程式可以不修正

請在dpr裡面一開始的地方設定日期格式


Unit
Sysutils,.....
.....
Begin
DateSeparator := '/';
ShortDateFormat := 'yyyy/mm/d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