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生活工作

  • Delphi XE 是第一個Delphi內建regular expressions的版本。 (等好久了…)

 

  • 在大部分的case中,只要use RegularExpressions unit 即可使用。

 

  • RegularExpressions跟.net中system.text.regularexpressions 用法相似。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個人瀏覽器都使用CHROM,原因就是快,

工作上因為還是需要IE的關係,所以有時還是會用到

IE8,但是連簡單的開新分頁,算過要1.5秒,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找了google大神,很奇怪很難找的到可以得知程式是64bit還是32bit?

後來在一個國外論壇找到有人提到InspectExe這套軟體可以查看程式的相關資源,我安裝實驗後,很滿意!!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InspectExe 這套軟體,怎麼查看指定的程式是否64bit ?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windows 7 64bit中  IE9(64bit)與IE9 32BIT,使用REGISTER設定的路徑是相同的
  • 下面範例是設定「檢查儲存的畫面是否有較新的版本」,
  • 可由預設值〔自動〕改為〔每次造訪網頁時〕。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
    "SyncMode5"=dword:00000003

    IE9 可分為 32 位元(x86)與 64 位元(x64)兩個版本

    在 64 位元(x64)的 Windows 上,兩個版本會同時存在,以下是對應檔案路徑

    • 32 位元(x86):C:\Program Files (x86)\Internet Explorter\iexplore.exe
    • 64 位元(x64):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也可以從 "Windows 工作管理員" 的 "影像名稱" 中看出目前使用中的 IE 視窗是 32 位元還是 64 位元,"開始功能表" 或 "快速啟動" 中按鈕均為預設啟動 32 位元版 IE9

    • iexplore.exe *32 就是 32 位元
    • iexplore.exe 就是 64 位元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5097

 

紀錄幾個重要觀念:

  • Windows 64 位元版本中的登錄分為 32 位元與 64 位元機碼。
  • 許多 32 位元機碼具有與 64 位元的對應機碼相同的名稱,反之亦然。
  • Windows 64 位元版本隨附的預設 64 位元版本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 可同時顯示 64 位元與 32 位元 機碼。

    在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中,32 位元的機碼會顯示在下列登錄機碼底下: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

    使用預設的 64 位元版本登錄編輯程式,檢視或編輯 64 位元與 32 位元的登錄機碼與數值。

    要檢視或編輯 64 位元機碼,您必須使用 64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 (Regedit.exe)

    開啟 32 位元版本的登錄編輯程式,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
    2. [開啟] 方塊中,輸入 %systemroot%\syswow64\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曲,跟電影內容很搭,難怪是遠渡日本邀的歌,

沒想到V.K克也隨興彈了這首曲子。(這樣叫隨興,若認真起來…這)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文程度不好,所以文件中常常有某些英文字需要翻譯?


Dr. Eye 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滑鼠指到那裏就馬上有解釋,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媒體到處都有Jobs辭世的新聞,APPLE網站為了弔念他網頁放了大張Jobs的大頭照

image

Bill Gate 提到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oracle都會設定排程定期備份等,但有時候只是想要做一台測試機(資料是正式機的),真的要把定期備份的資料還原回來,對很多人來說是很困惑不知道怎麼下手(IMP,IMPDP指令 參數怎麼下,RMAN指令 參數怎麼下…..)。

        這個方法是Oracle考試試題中一直提醒的方法(哈哈 我的第六感覺得在提醒,可能有的人沒這種感覺…),試了之後發現一步一步地做像傻瓜相機一樣按下去就好了,非常適合一些非專職 DBA資訊室人員測試使用。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中午要推薦的懷念歌曲「forever young 」,由3個西德年輕人組成的電子樂團,中文團名:『阿爾發村』,這首歌雖是以電子樂作為歌曲背景,但旋律屬於悲壯性質,在當時跟多數一般電子樂比較輕快愉悅的曲風下截然不同,聽到旋律就會被吸引。 我記得沒錯的話,這個團只紅這首歌...不像同樣來自德國的pet shop boy 到現在仍屹立不搖。下次有機會 再來推薦 pet shop boy的歌曲。


文章標籤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