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生活工作

因故windows 中 設定了自動登入,但是如何馬上鎖定電腦,讓登入後的電腦不被宵小馬上使用。

執行"rundll32.exe user32.dll,LockWorkStation"

或是設定 螢幕保護程式,1分鐘後 密碼保護也可以…..

一切為了資安.....
2008-08-17 23:41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ndows server 2003 用的是ntbackup,但windows server 2008到附屬應用程式 都看不到備份程式,怎麼辦?

原來2008 新增了一個backup功能,預設沒有,要自行安裝才會出現,事後想想 這微軟越走越回去,備份預設沒有安裝,orz.....

這款備份程式是專門針對磁碟備份的,之前的ntbackup是可以針對到檔案的,詳細說明可以看下面的網址,講的很仔細。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magazine/cc462796.aspx

但上面的網址,都是用指令安裝,到書局看的方法不一樣 也寫上

安裝方法:

於初始設定畫面,點選『新增功能』,勾選windows server backup功能,安裝它。

執行方法:

開始/系統管理工具/windows server backup。

2008-08-18 00:02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 客戶剛從novell 5.x server移至 ms w2k3
在共用資料夾這裡就不太一樣,底下的子目錄不管有沒有權限都看的到,但novell的就很棒 看的到就可以進的去 怎麼樣才能有這個功能 說實在的 找了一陣子

但是最近在微軟論壇中 有看到這個解答 http://forums.microsoft.com/technet-cht/ShowPost.aspx?PostID=2290955&SiteID=23

是一種   Access-based Enumeration的功能,文件說在in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TM) 2003 Service Pack 1 須再特別安裝/i386/abeui.msi

設定使用文件: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4/9/8/498EEEEF-97B0-450E-8E56-26105D4B092E/Accessbasedenum.doc

大致上有GUI及command兩種設定方式:

1.GUI
To access the ABE GUI, right-click on a shared folder and select Properties. The Access-based Enumeration tab of the Properties property sheet offers two options for enabling ABE.

2.command Line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command Line方式產生Report

   程式名稱: XCACLS.vbs

   功能:檢視檔案或資料夾的權限

2.GUI方式顯示(亦可Report)

   程式名稱:AccessEnum v1.32

   功能:檢視資料夾的權限

DEMO: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sysinternals/bb897332(en-us).aspx

資料來源: http://forums.microsoft.com/Technet-CHT/ShowPost.aspx?PostID=1109546&SiteID=23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被 windows 目錄共用與ntfs權限設定 搞得七葷八素的,還不是很會活用,以下是我在微軟論壇詢問的問題 與解答。

[問]:
想請問一下 我使用WIN SERVER 2003 有網域
已有一群組Grp_a 內含user_id a1,a2,a3,a4,a5,a6,a7,a8,a9,a10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有客戶 詢問register匯入 都會問 是否匯入的惱人視窗,可否關閉。

我一聽 不就是regedit.exe 加 /s嗎?

結果 我一試 regedit.exe test.reg /s .......

怎麼不行......原來 參數的順序有差別
Import (merge) a .REG file:
    REGEDIT.EXE [ /L:system | /R:user ] [ /S ] importfile.REG

資料來源:http://www.robvanderwoude.com/regedit.html

2008-11-03 10:16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我的 Live Writer Plugin - 插入洋蔥表情
  2. 我的 Live Writer Plugin - 插入博客來商品資訊 (已釋出)
  3. 官方Plungin

 

感想: 無法言語,非常實用,感謝作者 瓶水相逢.Net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前專案,由oracle 8i剛轉到10g,但陸續發現有些程式怎麼跑出來的資料順序跟8i的不一樣?

原來發現、有問題的都是select ... 但無order by...

怎麼會這樣。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MS official web site:Findstr.....
Regular Expressions (Searching for patterns of text)

Character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咦!! 怎麼不是增加效率,NO NO NO 對我來說,第一次體驗到雙螢幕的感覺,真的到現在心中還是充滿了surprised,不過最終是為了增加效率啦!!

今天主要是記錄一下這個神奇的設定過程。

味味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